大笑同一醉,取乐平生年。

一篇长评

给我的小喂羊的一篇看似正经的大长评 @华灯初上夜未央

HI我是聪明可爱机智善良的蓝沂,然后没错你们之后要看到的这条大长评就是我给我们家帅气(哇形容词好少)的共英俊…划掉。小共弧未央的作品的评……其实也只是写了点自己的想法不知道能不能凑够字数啊实在不行我能不能真的写诡异的光…其实一开始说交换的时候我真的是超紧张因为和她的接龙我还没动,这大概就是天天互狗三百回合的结果吧。咳管他呢我先开始写长评。

虽然我家小未央跟我说了怎么写都没所谓的毕竟是交换长评我也不能像平时给自己的FREE TALK一样随便敲几个字表达一下想法了事的不然太不认真我的长评就没了…其实不论是作为亲友、读者还是同样都是文手来说,我和未央认识得并不算很久,两个人确实聊得很投机虽然中途会穿插各种日常把同体捆绑了沉进东京湾的惨案…嘛,就着这么多方面来说,我还算是蛮有发言权的吧,对于我家小未央的这篇脑洞。

其实一开始我看这个题目的时候是非常惊讶的。毕竟从中也的角度来说他是经常被泡在太宰先生的谎言里,虽然是特殊的年龄操作和PARO什么的,我其实还是蛮期待的。小未央取名字还挺有一手,很重点地抓住了阅读时候的感官,会令读的时候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发展。最开始的章节大概是两个人在森林里遇见,是很平常的小红帽故事情节。太宰先生是大灰狼的设定其实迷之合适?从脑子里有众多弯弯绕绕这点来看。幼年小红帽中也那一哭一喊是真心把我萌到了,不论从哪个角度想都觉得真的很可爱是幼中会做出来的事情。不过居然还会咬一口我们的大灰狼先生,我还真是没有料到,这样的中也真的很可爱。

被要求穿小红斗篷未央你真的不是在给红叶大姐福利吗,这样下去她会不会让小镜花也穿啊!!总之一开始中也就被太宰大灰狼先生给拐了我不禁开始担心起他的将来,我记得是不是有一款游戏叫做什么养成记啊……好像有点扯得太远了。实际上全篇的笔触欢脱可爱经常会给我很多不一样的小惊喜,不过整篇真的太短了有点不过瘾哎我能不能也加入催更的大军呀。猎人森先生出现的时候我真的在想这是不是和童话发展的情节比起来有点快了呀但似乎是用了什么约定来交换小中也对大灰狼敞开心扉真的是少女心爆棚,太宰先生的撩妹技能大概已经点满了吧情话是很迷人的但我们的中也还是个小孩子,单纯的心就这样被勾走了以后大概会被大灰狼先生再吃得死死的吧。

说了这么多。当然小未央的文章同样也是有一些缺漏的地方。她的文从灵感构思的尬脑洞上来说我可以给满分但其中有一些需要仔细描写心境的地方。她的文从灵感构思的尬脑洞上来说我可以给满分但其中有一些需要仔细描写心境的地方还是感觉衔接上有些太过僵硬,有些篇幅中存在情节较弱的现象和有点迷的提前理所当然性。比起【中原中也知道……】我更是喜欢一些平铺直叙的叙述,倒还不用担心剧情拖沓因为本身就是一个小脑洞的缘故。但小未央作为一个文手这是我看的第一篇文就已经觉得设定方面是出众和吸引人的东西了,从paro上说我其实还会想看更多有意思的情节,例如太宰大灰狼向中也表达自己身份那里是不是可以再设计得好一些呢,或许等到未央成长到一定程度会用番外来表达出一些更加深度的设定吧。其实第一篇文能够这样有意思也充分说明了未央小姐的功底,以及轻松愉快的篇幅却满满充斥着对角色的爱。

性格不同的人看一样东西都会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不论是从遣词造句还是个人喜爱的描写上都会有这样的不同之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个人有个人的特色和魅力,我们的晏未央小姐就是非常有意思的人,这只是我看的第一篇文章,我期待着她更好的作品之余也觉得她一定会很快地成长为优秀的作者。

毕竟,初心对角色的爱,不论是谁都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简蓝沂
                                                          2017-9-18

评论
热度 ( 4 )

© 繁星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