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同一醉,取乐平生年。

呜呜呜傻羊我爱你呜呜呜

华灯初上夜未央:

@藍沂子Yukiko
给傻沂的长评,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写的因为好懒啊(不是,但是既然答应了交换那就要着手写了,而且她都已经写完了那我也不能拖太久不是...。
由于事真的有点多所以如果写不好请不要介意,但介意了……我也不管略略略←


首先讲主题吧,萤火之森,是一个大家都熟知的,蓝沂能够选择这个来写按我来说是首先要说她勇敢,如果是我的话写东西会尽量避开这种鲜为人知的梗来写,除非是我有那么些把握,正因为大家都过于熟悉所以才难写好,写出自己的感觉和剧情来赢得大家的喜爱。
太宰身被设为银的定位,而中也则是被设为萤的定位,这么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毛病的x两人在此设定上都有着某些奇妙的巧合。


通篇下来对于环境和人物等等的描写非常详细,
森林的燥热和清凉在文字间结合的不错,如果仔细品味大概闭上眼稍作想象就仿佛能真的到达紧紧联系起两人的那片森林吧,夏日的清风与叶尖残留的晨露仿佛有魔法一样,只要轻轻一触碰就能激起为一阵像烟火般绚丽的流萤。
但也有些不足的地方,就是有时候描写的有些嗯...过多?大概意思就是过于繁重了,太入微,有些时候适当的把一些地方精简化不必用上太多的词汇或许会更好,不然会给予人一种拖沓感?可以试着练练“一笔带过”却依旧能够向读者表达出想要说的。


太宰身为被山神所救助的人就像银一样只能待在森林中,日复一日的度过漫无目的的生活,虽然说他肯定会去寻找各式各样的自杀方式,就如原本的设定。但就如我们所见的,山中的妖怪肯定会去阻止之类,毕竟就在太宰喝着中也第二日所带来的所谓谢礼时他们也这般威胁过中也,告诉他千万不许碰到太宰,否则将他吞噬也说不定,之后太宰护着中也的样子感觉很棒啊,男友力满的x


而中也,在闯入森林后冒冒失失的寻找了许久的出口,即使是未寻找到也没有太多像平常孩童一样放声哭泣的反应,或许这就是红叶对他从小的训练的影响吧,毕竟在训练的时候即使再累再痛,哭出来红叶也不会有过多的关心,所以这大概就是铸造了中也小小年纪就相对倔强的原因。在看到太宰后出于本能的向他跑去求救,而我们也是知道的,因为自身的倔强中也是不会主动说出自己迷路了这类话,也幸亏之后太宰察觉出来隔着木棍领他走出了森林。


以上两段大概能够表达我对于流萤里两人神态描写的喜欢了(?)


经过这般短暂的交流后,便为之后两人的相知相熟和不经意间的相爱埋下了伏笔。两人就像原作中的银和萤一样经历着那些事,而蓝沂也在此基础上增添了许多自己有趣的想法,使得剧情变得更为贴合这两个人的性格,也增添了更多的可读性,让读者有了更多想象的空间。
在读到两人躺在草地上一回一搭的聊着天,到后来谈到祭奠时我也意识到结尾将至,而这篇文章最令我期待的地方也将要到来,因为在看原作时最令我喜欢和印象深刻的地方也正是两人隔着面具,银给了萤一个她并不知道的吻,而在片刻后两人便因为那些个人类小孩不经意的碰撞终在点点闪光中相拥,最后银化作一片荧光消失不见,徒留下那个一直陪着他们俩的狐狸面具以及最后银身上穿的浴衣。
流萤盛夏里太宰和中也的结局也便是如此,在太宰消失后中也幼时所期待的每年夏天也不复存在,或许在将来的的夏日中也每每再来到老宅时,会不经意间的朝那片森林投去片刻目光吧。


蓝沂在我看完时问过我的一些感受,她问我“你觉得在流萤那段,中也幸福吗?”,我思索并且斟酌了好一会儿才打下这么短短的一些话。
且不说他从小遇到太宰开始,单单是拥抱到太宰那一刻他就是幸福,因为那一刻他确确实实是触碰、拥抱到了太宰,十几年在心底的那种一直被自己视为做梦的混混沌沌的心情终于得到了证实,他明白了他喜欢太宰,而宰在心底压抑了那么久的感情也得到了释放,相爱的人之间有什么是比两个爱人间互通心意是更加幸福的?我想应该是没有的
虽然之后宰还是化为流萤消失在点滴间,而中也也再也无法拥抱到他,但在此之前他一定是最幸福的,因为他在那刻拥抱到了自己的世界,即使是在今后的将来他将生活在再也没有太宰的世界,但也无法改变他幸福过的事实,而今后那一份怀中的温存和那个面具也会陪着他一直活下去。


【好了我写完了,好累好怠惰】

评论
热度 ( 5 )

© 繁星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